电竞为介,交流为核!汇海上•2021——两岸电竞文化节在沪启动

来源:时间:2021-09-23

9月23日,为期3个月的“汇海上∙2021——两岸电竞文化节”在万代南梦宫上海文化中心正式启动。本届文化节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、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、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,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特别支持,旨在通过两岸青年喜闻乐见的内容和体验,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在电竞垂直领域的深度合作,加强两岸青年人文交流的深度和广度,促进两岸文化发展、中华民族和谐进步。

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珏、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生、亚太青年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韩佳宏、台青代表、来自两岸的优秀电竞俱乐部、网络人气主播等200多人受邀出席了开幕仪式。

在开幕仪式上,与会领导、嘉宾相继致辞,随后进行了两岸电竞赛战袍授予仪式、英才育成计划发布仪式以及汇海上∙2021——两岸电竞文化节启动仪式,本届文化节的帷幕就此拉开。

本届两岸电竞文化节内容丰富,形式多样,以电竞、文创、人文作为媒介,由两岸文创《双城SHOW》、两岸学校电竞虚拟联赛、嘉年华暨闭幕式等活动构成,让两岸青年能够全方位、多角度、深层次的进行沟通交流,从而更好地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的交流和发展。在接下来的电竞比赛中,飞利浦显示器作为汇海上·2021——两岸电竞文化节“器材指定赞助商”,将为赛事提供专业显示设备支持,助两岸青年在电竞赛场展开激烈角逐,尽情挥洒青春热血,收获酣畅淋漓的竞技体验。

电竞为介,交流为核。未来3个月,汇海上∙2021——两岸电竞文化节一系列精彩活动将陆续上演,飞利浦显示器邀您共同见证!